台北建国中学师生到北京基因组所参观访问

  4月24日,台北建国中学师生一行30人到基因组所参观访问,院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基因组所综合办公室及科普小组参与接待。

  活动当日,基因组所“多米诺”科普小组创始人徐磊首先为来访师生介绍了基因组学的相关知识和国内外发展趋势,基因组所十余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以及中科院奥运科学园区的布局和规模。

  随后,科普小组成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高性能计算平台、大规模基因组分析平台、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讲解基因解码的过程和涉及的科研设备,来访师生对基因组学研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最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互动展厅,观看了科普动画,还亲自做了小实验——提取自己的DNA,从不同角度切身感受了基因组学知识的魅力。

  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学生们不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动手做实验,表现出对基因组学的浓厚兴趣。同行的老师们也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达到了模拟科学家解决问题及创新知识的历程,进而培养良好科学素养的目的。

  活动中,基因组所还与台北建国中学交换了研究所所徽和学校校旗,希望为推动两岸学校与科研院所的交流与沟通贡献绵薄之力。

徐磊做科普报告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