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生物老师教研团走进基因组所

  45日上午,由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区教研组共同组织的延庆区初中生物老师教研活动在基因组所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延庆区各学校的近三十位生物老师走进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开展教研交流活动。基因组所团委书记、多米诺基因科普协会负责人徐磊受所领导委托迎接并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并为大家做了基因组所情以及组学前沿进展报告。 

  随后,在所内工作人员的配同下,教研团各位老师参观了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基因组平台以及中科院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基因组所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很多前沿内容都是初中生物教材很好的补充和提升。同时,通过了解中科院 中国人群精准基因组计划”,感到基因组学研究科学与社会意义重大,大家会把今天看到的内容带回到学校,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生命科学的发展,激发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对于生命科学的探索兴趣,最后,老师们祝愿基因组所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教研团各位老师参观基因组所 

  教研团各位老师参观基因科普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