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彩霞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郭彩霞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为DNA损伤应答与基因组稳定性、核酸代谢异常与疾病、肿瘤精准医学、干细胞再生/治疗。重点关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非编码RNA/RNA结合蛋白对基因组稳定性和复制压力调控以及与人类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以及肿瘤耐药关联性。现因工作需要,诚聘编制内职工(助理/副研究员)1-2名和/或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名。 

  一、 招聘岗位: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一) 基本要求 

  1. 具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基础医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事业心强,具有创造性、钻研精神和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在国际知名期刊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助研和博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诚信踏实,性格开朗。 

  (二)岗位职责 

  1. 应聘者应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在研究组长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及撰写研究论文; 

  2.协助研究组组长指导研究生及实验室相关学生事务管理。 

  (三)其他说明 

  1.特别研究助理是指与我单位建立聘用关系且从事科研工作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非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 

  2.特别优秀的候选者,可推荐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入选者给予60万科研项目资助。 

  二、薪酬和社会保障 

  根据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进行适度调整,优秀者待遇从优。 

  三、申请材料 

  1. 详细的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 

  2. 个人自述/Research statement; 

  3. 三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其中一名应该为申请人当前导师(advisor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招满即止。请将上述材料发送给:guocx@big.ac.cn,(邮件主题为:个人姓名+应聘职位)。初步审核通过者,研究所将组织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资料将予以保密。欢迎广大热爱科学研究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本研究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