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治华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张治华研究员团队,因工作需要,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共2名其中细胞分子生物实验方向1名、计算方向1名。张治华研究组研究兴趣是结合实验和计算手段,研究高等动物基因组的结构和功能。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1.开发新的算法工具和实验技术,解析三维基因组高级结构和核内大分子“相分离”;

  2.开发新的算法工具和实验技术,解析基因组的非编码区元件(lncRNA, 转座子等)在三维基因组结构和功能中的作用;

  3.以细胞发育(胚胎,血液,脂肪等)过程为主要模型,解析基因组结构、核内大分子“相分离”的动态变化机制和功能;

  4.基于增强/虚拟现实(AR/VR)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组学大数据可视化和数字仿真;

  5.研究组长支持本人从事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如 Molecular Glossology,biogenesis, Molecular Mythology等。

  张治华研究员是Progress in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 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 杂志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近年来,研究组工作发表在Brief Bioinfo(2022),The Innonvations(2021), Genome Biol (2020,2021),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1, 2018), Bioinformatics (2020,2017), 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7), Journal of Cell Science (2016), Methods (2019) , 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2020)等。研究组承担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北京市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

  研究组详细介绍

  一、任职条件

  1. 热爱科学研究事业,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探索欲、内驱动,不畏惧失败。

  2. 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实验类包括但不限于: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生物化学,遗传学,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

  计算类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物理学,天文学,电子信息,语言学。

  3. 有较强的英语表达及写作能力。

  4. 有较强的与人沟通合作能力。

  5. 根据中科院要求,应聘助理研究员岗位者须有院内外博士后经历。

  二、岗位待遇

  1. 本研究组提供自由的科学探索空间。

  2. 提供有相对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特别研究助理薪酬待遇不低于30万/年。

  3. 符合落户条件者可解决北京市户口。

  三、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并协助PI指导及帮助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2.协助研究组组长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 参与科研基金申请和实验室日常事务。

  四、其他说明

  特别研究助理是指与我单位建立聘用关系且从事科研工作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非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特别优秀的,协助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中科院给予入选者60万元资助。特别研究助理合同期满后,优秀者支持申请编制内岗位(助理研究员岗位,特别优秀者支持申请副研究员岗位)。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把以下材料电子邮件发送至张治华邮箱zhangzhihua@big.ac.cn,并注明研究组名称与应聘岗位。

  1. 简历(包括教育经历、论文列表、获奖及联系方式);

  2. 研究计划(中英文);

  3. 请提交2-3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包括电话、电邮地址),其中一名应该是申请人的当前导师/领导( advisor )。博士后出站人员应包括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导师为推荐人。

  初审通过者将电话通知面试。

  欢迎广大热爱科学研究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本研究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