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6年毕业典礼在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张德兴主持。 

副所长张德兴主持典礼

  一段由研究生会拍摄录制的温馨视频拉开了整个典礼的序幕,一幕幕场景,记录着毕业生的奋斗和拼搏;一段段寄语,承载着导师的祝福与期盼,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毕业生代表王开乐回顾了他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因组所的博士经历和一路走来最真切的感悟。言辞之间既有满满的不舍,也充满了对国科大、对研究所最诚挚的感恩与祝福。  

毕业生代表王开乐发言

  留学生代表Samir Adhikari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在研究所的几年留学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与留恋。他希望所有的毕业生都可以利用所学,在未来的生活中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用行动传播知识,用科学服务大众。

 留学生代表Samir Adhikari发言

  导师代表杨运桂研究员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建议,希望大家今后一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和回报社会的信念;二要勇于接受现实的挑战;三要适应社会,同时保持自己的人格独立性;四要树立为基因组所争光的意识。他还在最后的离别赠言中说道:“当大家取得成绩时愿共同分享,当大家遇到困难时愿全力相助,也期盼大家常回‘家’看看。” 

导师代表杨运桂讲话

  之后,所长薛勇彪向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辛勤工作的导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用自己30年前毕业之时的感触和大家深入交流,告诫大家要时刻铭记“责任”、“担当”与“坚持”,要明确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和对社会的责任,要勇于担当属于自己的责任,才能和家庭、社会融为一体。天时地利人和,就会成就自己的人生。薛勇彪强调,未来的一切更需要不懈的坚持,并与大家分享道:“在科学的生涯中,如果你遇到最难的时候,也是你研究的拐点,更是你创新的起点”,鼓励大家勇敢迎接困难,战胜困难,并对毕业生们发出邀请:“研究所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能够常常回来看看,你们的成功,你们的挫折,都与我们来分享,让我们共同为你们的人生带去满满的正能量。” 

所长薛勇彪讲话

  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依次上台,由所领导和导师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进行了拨穗礼。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象征着毕业生们完满地结束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学有所成,展翅高飞。 

  最后,在感动与喜悦的氛围中,毕业生与所领导和导师们在研究所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随着快门声的响起永久定格。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研究所为毕业生们在一楼大厅举办了简单而又温馨的庆祝会,举杯庆祝,祝福话别,互留合照,说不尽的祝福,道不尽的情谊,浓浓的幸福与不舍环绕在整个大厅内,似乎连空气都在那一刻融入了满满的感动,庆祝会在这浓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毕业生将礼帽抛向空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