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强化研究所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理念,714日上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本次教育活动由所纪委书记赵坚带队,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组长和组内科研人员等30人参加。 

  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是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展馆分为使命厅、惩治厅和预防厅三部分。在使命厅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权力监督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影像记录,深刻意识到职务罪犯对个人、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惩治厅中,通过观看落马官员忏悔录的视频资料,看到曾经身居高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经不住各种诱惑,利用职权违法犯罪,最后锒铛入狱、身陷囹圄,大家都扼腕叹息;一张张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传展板以丰富详实的资料展示了个别党员干部如何一步一步丧失宗旨意识,脱离人民群众,堕入腐败泥沼,最终接受法律审判的过程,发人深省。预防厅中,“温水煮青蛙”、“算算账”等小游戏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创的“底线”和“堕落的手”等微电影,生动形象地阐明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能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就很容易滑入犯罪深渊,最后断送政治前途,丢掉工作待遇,毁掉幸福家庭,实在是“得不偿失”。为此,社会各界要凝聚反腐共识,倡导廉洁文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共同努力,才能赢得反腐倡廉的最终胜利。 

  通过本次反腐倡廉参观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纪和法制教育,深刻意识到违纪违法将付出沉痛代价。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同时,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廉洁从业,扎实工作,公私分明,不贪不占,做一个廉洁奉公、严明自律的人,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履职尽责,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