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522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职工代表、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研究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八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潘立颖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丽萍向大会致辞,感谢第二届工会的辛勤付出,对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党委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和武装职工群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主动而为,为工会履职打好基础;三是在下一步工作中,依法依规,关心群众切身利益,把全所职工凝聚起来,给大家一个温暖的家。

  薛勇彪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的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2017年研究所科研布局、人才队伍、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成果产出和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一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介绍了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及积极推动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参与国家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基因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财政状况,提出了新形势下研究所2018年度重点工作,希望全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推动“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二届工会主席肖景发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以职工之家建设为核心,从围绕中心建设家、健全组织谋划家、规范工作梳理家、民主管理重视家、权益维护爱护家几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会各项工作,提出了工会的下一步建设目标。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袁瑞君作了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职代会提案小组负责人张欣作了职工代表提案情况汇报。

  大会通过了第三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委员。会议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逐一向大会作了汇报。大会还对2017年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为第二届职代会(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薛勇彪作研究所报告

   王丽萍致辞

   肖景发作工会报告

   袁瑞君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张欣作职工提案报告

   投票选举

 

  分组讨论

   颁发荣誉证书及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