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430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全体科研管理骨干、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北京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首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发展》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现状、“十三五”规划进展、研究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和挑战及下一步规划和战略。他指出,北京基因组所经历了十五年发展历程,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发展机遇和巨大挑战,面向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全所人员应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以“三重大”产出为目标,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建设一流队伍,实现研究所“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十四五”打下坚实基础。

  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松年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概况、近期科研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长青研究员围绕实验室近年来运行情况、重要学术成果和进展、思考和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报告;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系统介绍了中心管理、发展、成就、开放合作、未来发展规划及党建工作情况;杨运桂研究员在对国际著名研究机构中基因组中心调研基础上,分析基因组平台的现状和机遇,并做了基因组技术创新中心的谋划建议。现场科研人员围绕各报告主题充分讨论,碰撞思想,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

  工会主席慈维敏向大会作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从完成工会换届、常规工作、特色亮点活动、财务情况等方面回顾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思考。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程晓洁作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副主席潘立颖作了职工代表提案情况汇报。随后,对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现场表彰。

  为群策群力,凝聚集体智慧,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听取了参会人员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各组代表整理意见发言,围绕实验室发展、所内外科研合作、所内各项政策、管理机制等积极建言献策,在备受鼓舞的同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王丽萍对大会的团结紧张、高效务实表示肯定,并要求各部门、实验室会后认真总结、积极落实,全面推进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发展。

   所长薛勇彪作报告

   胡松年研究员作报告

   曾长青研究员作报告

   鲍一明研究员作报告

   杨运桂研究员作报告

   慈维敏主席作报告

   潘立颖副主席作报告

   经审委主任程晓洁作报告

   表彰工会积极分子

   分组讨论

   分组汇报

   大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