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行第六期“传承者”人文论坛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628日,北京基因组所举行第六期“传承者”人文论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研究员,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报告。本期论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所领导班子全体、全所党员、科研管理骨干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王庭大研究员的报告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个层次,阐明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意义与内涵以及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党。他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和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他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王庭大研究员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总结。他论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从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总体布局、总任务和目标等方面强调了如何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行能力和领导力。最后,王庭大研究员系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素质,解决问题,砥砺前行,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赵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融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学习教育同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扬“两弹一星”光荣传统,传承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奋斗精神、创新为民的高尚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倡导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潜心科研,扎实工作,服务大局,努力产出,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论坛报告现场

   与领导班子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