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科技创新,7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所领导薛勇彪、王丽萍、赵坚和全所党员群众等14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5名预备党员上台宣誓,同时全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和2019年度“身边的榜样”,为他们现场颁发了纪念奖杯。

  随后,举行了“决胜率先、行动在我”诗朗诵和演讲。来自6个支部的党员依次展示了精心准备的伴乐诗朗诵及主题演讲,回顾祖国和党走过的伟大历程,热情讴歌党的生日,歌颂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抒发我辈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矢志为国做贡献的决心和勇气。

  最后,王丽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要铭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思考基因组所“引领基因组科学前沿,不断创新理论和方法,为我国精准医学、公共安全、数据安全做出贡献”的初心和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党员宣誓

   为优秀党员和“身边的榜样”颁发纪念奖杯

   研究生主持人

   基因组科学党支部活动展示

   精准医学党支部活动展示

   行政支部、大数据与所级中心支部活动展示

   王丽萍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