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学术年会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学术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领导及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组长、全体科研人员、研究生等近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江研究员和实验室副主任方向东研究员共同主持。

  研究所党委书记王丽萍致辞指出,面对新时期、新目标、新任务,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按照基因组科学及生物信息学前沿、特别是大数据、生命科学与信息学的结合谋划新学科,共同谋划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及2035年长远发展目标。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江研究员和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和数据中心2020年度工作进展与成果。方向东研究员和张治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目为《精准医学大数据与全民健康》和《猪体外受精与单亲本着床前胚胎染色质三维结构的异步建立》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工作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下一步,重点实验室要抓住机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相关领域前沿热点,集中力量进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性科研工作,特别是针对科技疫情攻关工作,要不断加强与医药健康领域的紧密结合,做好上下游关联,开创引领学科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加强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积极开展对外宣传与推广,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