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数据库获得国际出版社Springer Nature认可

  8月4日,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 Nature在其官网中将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CNCB-NGDC)开发并运行的组学数据归档库,即GSAGSA-Human,列为其推荐使用的数据存储和共享系统,Springer Nature旗下的3000多个期刊都将认可GSA数据库。目前,GSA已经获得ElsevierWiley Taylor & Francis Cell 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认可,表明GSA已经获得领域内几乎所有国内外期刊认可。 

  GSAGSA-Human系统自建成以来,不断丰富完善系统功能,持续为全球的生命科学研究人员提供数据汇交和共享服务,尤其为我国科研人员提供了极大便利。截止目前,用户递交数据量9.373 PB,收录生物样本信息296,147个,涵盖物种超过1300个,支撑科研人员发表研究论文700余篇,为我国生命组学大数据汇交、存储、管理与共享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平台,为解决国内生物组学数据孤岛、提高数据共享率和利用率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战略先导等国家重大、重点研究计划及任务的科学数据安全管理和归档共享提供重要支撑。 

  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得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卫健委、中科院等大力支持。

Springer Nature官方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