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10月24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突击队成员等现场参加会议,全所其他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赵坚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成立“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他指出,突击队围绕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和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形成新的国际数据标准,实现我国生物信息大数据的统一汇交、集中存储、安全管理和开放共享,彻底解决我国生物数据库的落后现象及“卡脖子”问题,促进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交叉研究和转化应用,服务于国家战略,引领国际发展,为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随后,所长薛勇彪为“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授旗,党委书记黄铁青为“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授牌。突击队全体成员举起右拳,进行了现场宣誓: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服务国家、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协力攻坚克难!支撑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与发展!

  突击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文明发表感言。他首先感谢所党委的信任,感谢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他表示,突击队将秉持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发挥团队优势与力量,按要求完善方案,使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配套项目尽快落地、启动并运转。

  黄铁青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成立“生物信息技术攻关突击队”是我所的一件大事,“突击队”三个字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希望突击队的32位同志能够牢记使命和誓言,协力攻坚克难,有力支撑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及时、高质量完成好发改委项目和院配套项目的立项工作;相信临时党支部能够按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22名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奋勇争先,无私奉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全所同志能够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突击队的工作,共同努力,团结奋斗,把我们所和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好,发展好。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推动精神的落地见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显著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确保国家生物数据安全做出重要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授旗仪式现场

突击队现场宣誓

突击队全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