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8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人事局领导干部二处副处长柳岸参会督导。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副所长张德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杨运桂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铁青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

  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党员群众等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面向党员群众、职工学生和青年科技骨干组织了三场座谈会,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对照文件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会上,黄铁青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的、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和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议最后,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表态。

  通过本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领导班子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带领全所人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完成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等重要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