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长杨运桂,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副所长王前飞、赵文明,纪委书记孙哲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成员李丹到会指导。会议由黄铁青主持。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研读学习等,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检视问题,牵头整改落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选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李俊雄首先传达了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随后黄铁青代表领导班子介绍主题教育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要求,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杨运桂等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中肯的批评。

  李俊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北京基因组所在领导班子换届时期,新老班子成员都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新班子成员聚焦研究所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研讨推进工作,会上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效果,开创了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最后,杨运桂、黄铁青做了表态和总结,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遵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团结带领全所党员和职工群众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完成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