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基因组所22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旭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黄铁青代表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启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四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强谋划、动员,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两个作用”在科技创新中有效发挥;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创新环境;七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报告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实际向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该报告。

纪委书记孙哲代表第四届纪委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履行监督职责 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宣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情况开展监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和重点监督,运用“四种形态”开展问题线索处置、组织领导内部审计、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本届纪委的工作,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届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该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杨旭在讲话中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提出了工作建议。她指出,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一届党委、纪委要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