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鲍一明研究员因疫情科研攻关工作贡献收到有关部门感谢信

  近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收到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寄来的感谢信,感谢研究所及鲍一明研究员对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及21世纪中心工作的支持。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统一部署,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牵头承担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工作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特殊情况下在有关单位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专班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攻关,及时主动开展疫情研判,形成一系列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参考,支撑相关部门精准施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多篇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和肯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鲍一明研究员带领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团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专班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专业咨询和指导,全力推进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研究、新冠病毒变异分析等工作,相关研究成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科学依据,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