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到北京基因组所调研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等座谈交流。

  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汇报了研究所推进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与运行、开展国际合作和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张亚平仔细听取了基因组所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对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软硬件建设、推进国际合作、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北京基因组所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树立远大目标、敢于超越,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和我国、我院有关计划,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发展。同时,要加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制度建设和教育培训,营造优良学风,保障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等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