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包括宣誓、表彰先进和专题党课等内容。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鲜红的党旗下,9名预备党员、全体正式党员举起右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包括在“基层组织提升年”中获优秀的4个党支部,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支部优秀共产党员33名及2022年“身边的榜样”4名。所党委、所领导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奖牌。

  4位“身边的榜样”中,有心无旁骛、只为初心的优秀科学家,有为确保新冠病毒信息库按时上线、在新年回家的高铁上编写代码的技术能手,有在平常事中见不平凡的优秀科研助理,有长期负责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为大家默默付出的管理人员。在分享环节,4位榜样分别讲述了工作学习中的经历,分享了在迎接一个个挑战过程中的成长、收获与感悟,生动诠释了我所中坚力量的情怀、勇气与担当。

  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党委书记、副所长黄铁青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如何理解“第一方阵”,“我”在哪个第一方阵,如何走好第一方阵、为二十大做贡献等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层层递进,先阐述“第一方阵”的基本内涵,再深入分析“第一方阵”的目标与现状,最后具体就我所各不同角色人员如何找准定位,瞄准目标,明确优势与差距,听从指挥,团结协作,追求卓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希望。他强调,全所人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我所做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走好第一方阵、当好排头兵,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坚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希望全所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结合党员身份和岗位职责做好落实,继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力量,做名副其实的“国家队”,走好“第一方阵”。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所2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预备党员宣誓

表彰优秀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身边的榜样”入选者分享体会

黄铁青书记讲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