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办2022年管理部门培训暨行政支部“我为‘十四五’规划落实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8月26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办2022年管理部门培训暨行政支部“我为‘十四五’规划落实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业务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思考各岗位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党委书记黄铁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培训由赵坚主持。

  培训会上,赵坚系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阐述了研究所实践综合管理条例的管理过程,对管理部门提升能力、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强化责任担当,激活自身潜能、提高能力本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各部门业务人员围绕如何通过闭环管理提高工作成效和规范性、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工资和社会保障政策、基建工程过程管理、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毕业生就业派遣、财务决算实践思考等作了交流报告,针对各岗位的业务内容、要求与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谈了工作体会。

  行政支部书记娄晓敏作《落实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党课,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内容、批复过程及落实规划的各项举措。各部门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使命担当,紧密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而为、加强学习,变成本岗位的业务专家,牢记服务意识、担起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好管理支撑与服务,为实现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黄铁青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管理是提升创新能力的放大器,提升管理能力的意义特别重大。他对管理部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追求卓越,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要树立卓越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奋斗,力争实现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争取人人成为本领域顶级的理论者和实践者;二是要积极主动,主动学习和工作,主动调研,主动谋划,主动为科学家服务;三是要认真细致,对各项工作要严谨细致、逐级严格把关;四是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我院、我所的建制化优势,加强部门内部、部门之间、所内外各单位之间等各层面的协同,增进了解,形成合力;五是要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严格把好廉洁关。希望通过全体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实现研究所和个人的更好发展。

培训现场

支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