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名单。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北京基因组所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成立,建立了一支奋战在健康科学前沿、成果丰硕的女性科研人才队伍,其中,女性研究员有7人,占实验室研究员队伍的50%;副研究员有8人,全部为女性,女职工占比超过70%。2022年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她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探索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新路径,在建立精准医学研究范式、深入探索儿童白血病低剂量化疗方案、构建泌尿系统肿瘤活检诊断新技术、解析衰老机制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突破,努力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使命,贡献巾帼力量。

实验室女科研骨干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