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为“全国巾帼文明岗”院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送奖上门

  3月15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一行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为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送来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带来“娘家人”的关爱和问候。我所党委书记黄铁青参加送奖活动,获奖实验室副主任慈维敏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接受奖牌。

  杨旭代表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向获奖实验室表示祝贺。她表示,“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获此殊荣,为全院广大女职工树立了优秀榜样,希望实验室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们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勇于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黄铁青代表北京基因组所党委对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将这份荣誉送到科研一线是对全所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激励。他介绍了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及取得的重要科学进展,赞扬了实验室女性科技骨干们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慈维敏研究员也代表实验室感谢中科院、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这份荣誉是对奋斗在科研一线女职工的肯定,她本人和实验室的全体科研人员将带着这份鼓励和责任,更加努力工作,为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和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室副主任慈维敏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接受奖牌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