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精准基因组医学三支部赴湖北武汉开展党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3月24至26日,精准基因组医学三支部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革命前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浴血奋斗的精神,促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在三年新冠疫情中,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做了最英勇的奋斗,和全国人民一起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武汉,也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留下了诸多革命纪念地。支部党员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断奋斗的历程。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了解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胆略。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近距离接触到毛泽东同志的家庭生活,进一步了解了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和人民领袖的人民本色。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开端,是中国革命前进的重要里程碑。

   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参观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为促进合作交流与共享,支部还前往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联合党建和学术交流活动,武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袁必锋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帅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双方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武汉光辉的革命历史,武大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陈帅、江琦、王雅芬、熊军,博士后谢能彬分别就表观遗传修饰研究、基于全基因组测序的结核病传播模式研究等作了学术报告。我支部慈维敏研究员、刘肇祺研究员、史悦副研究员和梁媛助理研究员围绕泌尿系统肿瘤表观遗传机制及转化应用和癌症中剪接因子突变的促癌作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后,双方展开了深入讨论。

   与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联合党建和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又提高了学术素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