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代表队获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三等奖

  近日,在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中,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代表队获得决赛三等奖。

  中科院职工技能大赛以“技能助攻关 匠心促科研”为主题,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设置了生物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化学化工领域、机械工程领域、网络运维领域等5个领域的比赛,全院2000余名选手参赛。

  在初赛阶段,北京基因组所认真组织全所职工参与生物领域和网络运维领域比赛,以前15名的初赛成绩闯入生物领域决赛。3月19日至21日,由院工会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承办生物领域技能大赛决赛,包括理论竞赛、实验操作竞赛和实验设计竞赛等环节,由参赛队员根据各环节规则统一和独自完成,强调团队合作和协调的同时对于实验设计的巧妙性、实验操作的纪律性和规范性有很高要求。经过激烈角逐,由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陈艾莉、史悦,基因组技术创新中心孙永巧和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李蒙组成的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代表队取得决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职工技能大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任务、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代表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