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革命初心——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赴西安开展党建活动

  4月14日至16日,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开展“学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革命初心”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支部党员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带领人民反抗侵略的历史,领略了我国灿烂的古代文明,学习了革命前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和详细过程,切身感受到西安事变在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和意义。范真真同志说道:“这次学习经历不仅是自己对历史的一次回顾和思考,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启迪。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加深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扈海洋同志说道:“在近代中国命运的十字路口上,西安举足轻重。张学良、杨虎城将军舍己为国,为民族大义,牺牲自由和生命换来了中国人民的一致对外,这教育我们在民族危亡之际,民族大义重于个人荣辱得失。”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在参观途中分享学习西安事变历史和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内容(左图为陈堃莹,右图为王瑞珍)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支部党员观看了许多意义非凡的展品,感受到了十三朝古都的兴衰与西安发展至今的巨变,对我国璀璨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苏彦勋同志说道:“陕西历史博物馆不愧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拥有十八件国宝级的镇馆之宝。在接近三小时的参观中,我们了解了很多文物背后的故事,这些文物承载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每位中国人都有理由为此感到自豪。”陈蕾同志说道:“文化的传承和古代中国人超群的智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有低碳理念的彩绘雁鱼铜灯,有‘陀螺仪’原理的香囊。时隔千年之久,现在的学者仍然能推断其用途,让我们仍能感受到盛唐时期中华的鼎盛和灿烂辉煌的文化。”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于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于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中共中央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站”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西安办事处为党和国家输送了大批爱国的革命者和进步学生,解救了大批潜伏在国民党身边为国奋战的伤员,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馆内,支部党员了解了八路军的日常生活、观看了抗日宣传单以及那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和夫红同志说道:“不足一平米的小小发报地下室,记录着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和革命同志的毅力。国外友人的支持、学生们的爱国运动,都让我切身感受到当年艰苦环境下依然抵挡不住的蓬勃精神风貌。”王翠同志说道:“我们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时正遇到小学生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很欣慰看到祖国的花朵沐浴爱国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同时感受到了周边群众对我们党员活动的欢迎和赞赏,心里感觉很光荣。”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1号院内,由支部书记李玥莹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立志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在新的历史节点,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

   精准基因组医学第一支部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感到自豪,为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所震撼,更坚定了大家将这些精神传承并转化为前进力量的信念。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