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遇未来,“因”你精彩——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3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岁月无恙,桃李芬芳。6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3年毕业典礼在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所领导、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及家属等100余人共同参加。毕业典礼由副所长张德兴主持。

  今年毕业典礼的主题是:“基”遇未来,“因”你精彩——致青春·毕业季。上午8点30分,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精神抖擞、风采各异,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依次走上红毯。长长红毯,赋予了毕业生满满仪式感,寄托着对毕业生走过毕业红毯、走向崭新未来的美好祝愿。有人和好友手牵手,昔日并肩作战的科研好友一起迈向更广阔的人生;有人挽着另一半,跟那个将陪伴自己一生的伙伴走向幸福未来;还有人在父母的陪同下,像是走过了这二十几年共同的欢笑与陪伴,未来的坦途有家人的支持,一定会更加坚定与从容。

走红毯

  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毕业典礼的亲友人数明显增加,很多家庭带上众多亲友团前来“助阵”,父母、外公外婆、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一家人一起走上红毯、一起在背景墙签名后合影留念,沉浸式体验亲人曾经求学的研究所。来自天南海北的亲友团现场观礼,让今年的毕业典礼变成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家庭团聚。之后大家进入会场,观看由研究生会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纪念视频,几年的科研生活一幕幕在大家眼前呈现。

  接着,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2023届毕业生代表、原研究生会主席姜姗同学首先发言。姜姗同学回顾了读博期间的点点滴滴,潜心科研、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她由衷地感谢国科大,感谢基因组所以及导师、家人朋友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大家穷尽所学,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承担起时代和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姜珊同学真挚自然的情感流露勾起了现场毕业生的美好回忆,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随后,导师代表曾长青研究员作了精彩发言。她真挚地表示,我们是师生,是同事,更是整个科学队伍里的teammates。希望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永远坚持自己的梦想,永远记得基因组所会一直在身后支持大家。更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她活泼有趣的话语引起阵阵欢笑和掌声,谆谆教导引起了大家的深刻思考,为大家上了研究生阶段意义非凡的最后一堂课。

  薛勇彪所长作典礼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研究所向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欢迎毕业生家长参加这场对各位毕业生意义非凡的成长典礼。他表示,人不会永远年轻,但我们永远会有年轻人;看到各位同学,就像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的转换,不论是硕士毕业还是博士毕业,都做好自己的选择,协调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注意身体健康。同时希望大家有机会再续这种美好的回忆,未来以学成才、以才报国,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他的发言将希望的种子埋在了毕业生的心中,坚定了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信心。

  最后,在全场师生与亲属的注目下,张德兴副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薛勇彪所长逐一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照留念。

典礼现场

  典礼后,全体毕业生在一层大厅举行毕业庆祝会,同学们热情高涨,打响礼炮、切开印有毕业生照片的蛋糕,共同举杯,彼此祝福。礼炮将五彩缤纷的礼花弹洒向天空,飘落在毕业生身上,现场欢呼沸腾。在欢呼声与笑声中,全体毕业生共同扔帽庆祝毕业快乐,2023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北京基因组所向2023届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最美的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生活幸福甜蜜,开启美好人生新旅程。

庆祝会

毕业合影

欢呼毕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