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邀请北京蓝天救援队传授应急安全知识与自救技能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精准基因组医学二支部联合所工会、所团委和研究生会,邀请北京蓝天救援队公共安全潜水队队长刘叙孚等专业人员,为大家分享蓝天精神,并带来精彩的应急安全知识与实践技能培训讲座。

  北京蓝天救援队公共安全潜水队救援潜水员、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对外联络专委员会主任袁乾铭首先就中国蓝天救援与中国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中国蓝天救援和科学家精神的共通之处,两者都包含了崇高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精神,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品格。

  袁乾铭分享中国蓝天救援与中国科学家精神

  北京蓝天救援队公共安全潜水队队长刘叙孚介绍了潜水队的由来,讲述了他们多次赶赴受灾现场,组织队员在严重灾害时帮助疏散群众,看望受灾老人,为住在偏远地区的群众带去物资;灾后帮助当地群众清理受灾区域,持续做消杀工作,协助社区帮助居民恢复日常生活。蓝天救援队公共安全潜水队潜水长纪跃详细介绍了近期强降雨突袭北京,蓝天救援队开展紧急驰援,展现人间大爱的经历。 

  潜水队队长刘叙孚分享救援经验

  报告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针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处置方式进行了提问与交流,蓝天救援队的成员逐一做了解答。

  现场观众进行提问与交流

  最后,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的方式,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重点对日常突发疾病和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避险等作了详细介绍。通过进一步的模拟演示和动手实操,大家掌握了很多全新而实用的应急急救知识,增强了安全急救意识,丰富了应急安全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潜水长纪跃分享人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潜水长纪跃介绍潜水相关装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