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举办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396日,基因组所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这是我所搬迁至永久所址后迎来的第一批新生。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副所长张德兴,研究生导师等参加典礼,仪式由张德兴副所长主持。 

  典礼开始前,所研究生会为新生专门制作了欢迎视频,给新生们送去研究所全体学生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向新生们展示了我所研究生丰富多彩的生活。 

  上午九点十分,在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杨卫平书记以“科学不是一件易懂的事”为题阐述了自己对于科学的理解,希望大家通过严谨的科学实验来认识科学的真谛,树立科学的信念。杨书记的讲话虽简短,但其精彩的实例与幽默的语言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接着,曾长青研究员作为研究所导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对研究生如何过好第一年做了一些具体的建议。所学生会主席默董亮代表老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已作好准备为新生服务的愿望。2013级新生管晓楠代表全体新生感谢研究所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关心,并表达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无限向往。 

  典礼上,张德兴副所长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对新生们如何愉快的完成研究生学习及如何规划自己的理想和未来做了精彩报告,启发学生们去思考和规划新的学习和生活。王彩平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规定及流程。 

  下午一点,研究所刚刚成立的器乐团“六月泛音”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器乐合奏表演,经典曲目的串烧被赋予新的编曲风格,别有一番风味。该器乐团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主要成员为我所研究生,是我所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文化的代表。 

  典礼最后,是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党委办公室主管张欣简要回顾了过去5年里与研究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彩片断,鼓励新生们今后积极参加该项活动。随后,刚刚完成今年暑期实践的郝怀宁同学为新生做了“畲族发源迁徙史与文化传承现状的调查研究”的社会实践报告。报告中,他分享了自己出游中的所见所闻与实践心得。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满心的憧憬返回玉泉校区,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为今后回所后全面着手科研课题做好准备。 

张德兴副所长主持开学典礼

杨卫平书记讲话

新生代表发言

“六月泛音”器乐团现场表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