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召开“辞旧迎新研究生座谈会”

    20131230日下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持召开了“辞旧迎新研究生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萍出席座谈会。各年级、各实验室研究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会上,杨卫平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建所十年来我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十年的美好展望。杨书记用两个“五年”简明阐述了我所的光辉历史与峥嵘岁月;用两个“三”—三大实验室、三大支撑平台描述了我所的发展现状;用“一三五”规划—即“一个定位、三个重点突破、五个培育方向”及基本的实现思路展望了未来十年我所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基因组所的梦想,共同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基因组研究所而奋斗。 

  王丽萍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正在着手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及进度,并期望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科研等方面有自己的思考、期望和愿景,与基因组所一同成长、进步。 

  之后,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学生奖励、学科道路、学术交流、技能培训、毕业指导、生活条件等多个方面交流了感受、心得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领导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回应,并承诺对可执行的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计划和安排。 

    最后,王彩平主任向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表示感谢,并提前向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预祝我所研究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成绩和进步。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