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宴,水果狂欢”——记基因组所研究生第一届水果拼盘大赛

  九月,是新生开学的日子;九月,是硕果累累的日子;九月,也是举办趣味多多的水果拼盘活动的日子!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鼓励健康饮食,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会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第一届以“青春盛宴,水果狂欢”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大赛。参加比赛的有8组各具风采的代表队,评委和热情高涨的观众也早早在现场等待。

  913日下午,阳光正好,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兴致盎然。主持人董梦醒同学对大赛规则的进行了介绍,首届水果拼盘大赛在研究所722会议室正式开始。

  

    为了丰富拼盘的趣味性,研究生会特别设计了小游戏环节,奖励额外水果。你比我猜活动中,大家形象地摆出各种动作,例如金鸡独立等动作,各种表情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活动气氛马上进入了高潮!接下来的听歌猜歌名活动中,参赛队伍们更是展示了良好的乐感,往往音乐才开始几秒钟就能猜到歌名,连连让人叹服!

  

    随着小游戏接近尾声,拼盘比赛正式开始,短暂的比赛时间内,各个队绞尽脑汁,相互讨论,想出了各种拼盘主题,或千奇百怪,或生动形象。各队发挥队员们独特的想象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用热情洋溢、生动有趣的语言对各自代表队的作品进行讲解。

    大家的作品里有转基因的故事,为了心爱的孔雀长了翅膀的乌龟;有栩栩如生的刺猬、玄武、海豚;有游戏打怪升级故事链、愤怒的小鸟;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情画意;更有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事拼盘等等。

  

  

  

    时间滴答滴答,水果拼盘大赛进入了评比阶段,经过现场评委评审和大众评审,最后有四个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 “实惠多多奖”、“创意无限奖”、“最佳上镜奖”和“最美简约奖”。

    第一届水果拼盘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体现出研究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协力创新的精神面貌及丰富的想象能力,较强的动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