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首届研究生“2+2”混合篮球赛圆满结束

  201511月,北京基因组所如期举办了首届“2+2”混合篮球赛。此次篮球赛以女队员比赛为核心,旨在强身健体,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加强男女篮球队员的沟通。本活动不仅体现了绅士风度的重要性,而且增加了女队员参加篮球运动的积极性,有助于激发所内研究生的运动热情,从而能够劳逸结合、更轻松地开展科研工作。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与其中,每队四人,由两男两女组成。比赛规则也颇具特色,例如“男生不得防守女生、干扰女生、吓唬女生,不可以抢断女生的传球”,“男生若在比赛中对女生犯规,需对女生低头道歉说‘对不起,请原谅’”,“男生不得进入三秒区,三分线内投篮算2分,三分线外投篮算3分。女生在三分线内投篮算4分,三分线外投篮算6分”等。参赛队员都十分遵守本次比赛所制定的这些有趣的规则,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都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同时大家也礼让有加,避免队员冲突与受伤,男队员们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绅士风度。各队伍配合默契,共同享受着本次比赛所带来的乐趣。 

  经过了多场小组循环赛、淘汰赛,方皖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吴双阳队获得亚军,姚鲁帅队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趣味篮球赛不仅给非专业篮球爱好者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增强了研究生的凝聚力,加强了男女生沟通与合作。也有些同学感慨说,这次比赛有别于以往的正式篮球赛,不仅参赛人员乐在其中,观众也感受到了活动的妙趣横生,希望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比赛激烈进行当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