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参观北京基因组所

  20163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两个班近60名本科生来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学习,全程包括“学科交流”及“所内参观”两大部分。 

  学科交流会在基因组所一层报告厅举行,刘江研究员、章张研究员分别以“表观遗传信息与遗传、生殖发育和疾病”、“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刘欣课题组研究生莫珊兰为同学们讲述了白血病与基因的关系。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主持。 

  学科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分两组在资产与基础设施建设处及多米诺科普志愿协会负责人徐磊和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文明的带领下参观了所内科普展厅、测序平台、高性能计算中心,对基因组所发展史、生命科学重大成果、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发展史、测序流程、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等相关知识有了基础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在基因组所大厅内合影。 

  这是一个参观学习的过程,也是一种兴趣激发的方式,希望此行能够在他们年轻的内心激起些许波澜,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去源源不断的灵感,也为他们未来的选择提供一个方向。 

 学科交流

本科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