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之行——记基因组所2016年研究生夏季出游

  为了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丰富生活、亲近自然、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天津蓟县盘山风景区出游。盘山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 5A 级景区,风景秀丽,古迹众多。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部老师带队,共57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625日,天气晴好,空气清新。上午8点,同学们在研究所门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盘山,1个半小时车程后抵达盘山风景区,一座座山峰和一片片翠绿映入大家的眼帘。 

  稍作休息和简单用餐之后,同学们在导游的引领下开始了爬山活动。沿途树茂花开,溪水涔涔,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同学们结伴而行,不时驻足拍照留念。盘山美景,友人相伴,顺势而行,谈笑山涧水隙。部分同学一口气爬上了盘山最高峰--自来峰,体验了一把美景尽收眼底的快感。 

  下午3点半,大家在山下集合,乘坐大巴顺利返程。这次出行增进了同学们的互相了解,释放了日常的压力与紧张,给予同学们一次贴近自然,享受自然之美的机会,也为毕业生留下了在研究所最后一次难忘而美好的集体出游记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