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国科大”--2016年基因组所研究生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1217日下午,由北京基因组所研究生部及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迎新晚会隆重举行。晚会邀请了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任班主任的国科大生物科学专业160430多位本科生参加,连同研究所170多名研究生,共同度过了温馨、欢乐的三小时时光。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导师代表曾长青研究员、刘凡研究员、宋述慧副研究员、王绪敏副研究员及研究生部三位老师出席了晚会。 

  王丽萍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感谢同学们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同学们在基因组所大家庭努力奋斗、茁壮成长。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关心同学们的成长,祝福全体研究生新年快乐,学业有成,迈向人生更高的发展阶段。赵坚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忘梦想,树立目标,努力前行,与研究所共同成长。

所领导致辞

  晚会在绚丽的《寻梦国科大》开场视频和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开场舞《萨瓦迪卡》中拉开了序幕。节目内容涵盖诗朗诵、歌曲、舞蹈、小品、乐器演奏、相声、音乐剧、大合唱等多项形式,活泼动人、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充满异域风情的女生独唱《乌兰巴托之夜》、优雅动人的古典舞《冰菊物语》、清耳悦心的古筝演奏《战台风》、浑厚嘹亮的男生独唱《天高地厚》、饱含深情的男女生对唱《因为爱情》,带给大家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引人入胜,沁人心脾。欢快愉悦、妙趣横生的小品《武侠剧之英雄救美》、相声《追忆大学》及舞蹈《小人舞》,让在场观众一次次开怀大笑。还有其他精彩节目,带给了大家无数欢声笑语。 

  所领导及导师代表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王丽萍演唱了充满热情、豪情和柔情的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曾长青研究员演唱了舒缓而温情的英文乡村歌曲《Sunshine on My Shoulders》,并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刘凡研究员也为大家吟诗一首,表达了在国外学习和工作时对祖国和家乡的思念之情,并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不断奋进,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幸福温馨的时光过得特别快,伴随着一曲由全体本科生共同演唱的《明天会更好》,晚会也在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师生共聚、欢笑充盈、辞旧迎新、共展未来。在2017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共祝基因组所越来越好,也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绚丽多彩。

开场舞萨瓦迪卡

主持人  

诗朗诵《论求知》

歌曲《乌兰巴托之夜》、《天高地厚》

小品《武侠剧之英雄救美

古筝演奏《战台风

二十四式太极拳

Pen Beats节奏表演

弹唱《越长大越孤单》 

小人舞

音乐剧《死了都要爱》

全英文话剧《仲夏夜之梦

对唱《因为爱情》

古典舞《冰菊物语

相声《追忆大学

导师表演

本科生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部分参演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