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慎守成 砥砺创业——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2016年度年终总结暨新一届研究生会岗位竞聘会

  113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6年度研究生会年终总结暨新一届研究生会岗位竞聘会在基因组所11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会主席、各部门部长向到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述职。基因组所研究生部各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研究生会主席李从儒介绍了议程安排,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她从基因组所在读学生群体概况和研究生会承担的责任出发,提出“务实、宽厚、友善、贴心”的工作理念。李从儒指出应把规范研究生会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规范组织纪律和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分工。针对学生工作,她认为不仅要举办多种文体活动,更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切实解决问题。此外,她还就心理疏导、院校联络、就业指导、日常工作和财务报销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李从儒希望后来者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怕尝试新的工作形式。 

  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宇晟以“个人研会工作”为题,全面展示了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学术活动、外联工作、文体活动、创新工作取得的进展。他通过对比其他院所的成功经验,对研究生会内部建设、活动组织、外部交流三个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并简述下一年的工作计划。来自社联部、外联部、宣传部、文体部、办公室、学术部的孙彦、方皖、段宏伟、姚富文、张海坤、张传超分别概述了本部门的工作,还对部门间合作等问题广泛交流看法。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对主席团及各部门的述职做了评价,她在充分肯定研究生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对学术氛围的营造、外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等事宜给出了指导意见。 

  述职结束后,部分原研究生会干部、干事,以及两名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共6人竞聘研究生会空缺干部岗位。他们分别展示了个人简历,详述了对相应岗位工作的理解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并接受了现场质询。随后,现场研究生会在职人员对竞聘者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基因组所研究生会在本届干部、干事的通力建设下,得到了快速发展;未来尚有诸多艰辛,正待后人掌舵扬帆。研究生部老师陈著总结:“研究生会的传统和经验一定要继承,但仅仅守成难以进步,要敢于创新,不断发掘新的工作着力点。” 

李从儒进行述职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