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第三届导师研讨会

  420日上午,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第三届导师研讨会。北京基因组所党委副书记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张德兴及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德兴主持。 

  研讨、交流、沟通、碰撞,聚焦思路,总结经验,每两年召开导师研讨会已经成为基因组所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与培养水平常态化工作。会上,张德兴作了题为《我所研究生培养工作面临的一些挑战》的报告,通过研究生培养导学关系调研报告等内容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培养的基本状况,并提出研究所的工作要求。张德兴与导师们交流了研究生培养及教育管理的一些思考,希望导师们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责任意识,从招生、培养、学位、就业、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全方位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主要环节及国科大科教融合重要文件解读,更加明确导师是培养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了导师们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充分交流了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中的疑问、经验和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和纪委书记赵坚分别作了发言。王丽萍指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研究所党委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导师们高度认识并大力支持,继续全面提高自身实力、魅力、影响力和责任心,给予研究生高质量的培养、引导、支持,全面促进研究生培养和发展。赵坚从责任与压力、沟通与关心、环境与文化三个方面分享了导学工作体会及目前研究所在这些方面所做的思考、工作和期待,希望导师们继续努力工作,共同促进研究生教育和研究所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