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外联部与留学生面对面

    随着基因组所留学生逐渐增多,留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成为研究生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近日,基因组所研究生会外联部(以下简称“外联部”)与我所在读留学生在研究所9层会议室举行了面对面交流活动,新一届外联部部长陈紫翔,干事孙晓涵、牛广艺和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等国的6名留学生共聚一堂,面对面,话日常。 

  陈紫翔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外联部是连接留学生和研究生会的桥梁,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外联部愿意全力为留学生群体服务,为大家提供尽可能舒适优越的环境。随后,参加面对面交流的留学生依次向大家做自我介绍、本国本民族特色文化谈,概述自己过去的求学、工作经历,兼以美食、旅游、风俗等话题。大家兴致盎然,发问踊跃。 

  针对前一段时间外联部对留学生群体生活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孙晓涵反馈了调查结果,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生活适应等问题细心做了解释并提供了可行的建议,希望留学生们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尽快融入、适应中国文化和科研生活。 

  本次面对面交流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外联部和留学生以及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之后,来自巴基斯坦的Sohail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好,很期待下一次聚会。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