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别珍重 寄语未来--基因组所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20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7年毕业典礼在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张德兴主持。 

  一张张承载着美好回忆的照片,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毕业感言,一段段充满期盼与祝福的寄语,在入场视频中循环播放。全体入场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随后,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依次上台,由所领导和导师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进行了拨穗礼。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象征着毕业生们圆满地结束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学有所成,展翅高飞。 

  博士研究生贾鑫淼代表毕业生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研究生生涯中的点点滴滴,透露着不舍与感恩。感谢国科大让大家相聚,感谢研究所给了大家一个共同的家,感谢所有导师的悉心教导与辛勤付出,同时寄语未来,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成为基因组所的骄傲。 

  导师代表慈维敏研究员为大家送上了临别赠言,希望大家步入社会这所大学之后,继续努力学习,学会承担,并勇敢面对各种问题。她向大家阐述了人生不同层次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并希望毕业生可以不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打造优秀基因组所人的名片,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所长薛勇彪向毕业生致辞,向毕业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导师表达由衷的感谢。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毕业时身着学位服,以及作为父母参加儿子毕业典礼的感触,嘱咐同学们毕业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每个阶段,大家都要尊重自己的梦想与理想,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并寄语毕业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们的未来将会无限精彩!” 

  典礼后,研究所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场温馨欢快的庆祝会,大家举杯欢庆,互送祝福,拍照留念。 

  最后,毕业生与导师们在研究所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所有的不舍与感恩,希望与寄托,都化作了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随着快门永久定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