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者读书会之《小镜头,大视界—从新闻工作谈摄影那些事儿》举办

    1026日下午14:30,“传承者”读书会2017年第4期(总第17期)在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一层报告厅举行。读书会特邀《中国科学报》前首席记者刘茂胜做题为《小镜头·大视界—从新闻工作谈摄影那些事儿》主题讲座。全所师生共五十多人参加。活动由基因组所研究生会、团委和工会联合举办,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主持。  

  刘茂胜老师曾从事文字和摄影工作23年,用镜头见证和记录了众多国家重要科技活动,获得过中国科技新闻大奖,出版《陆元九院士传记》。讲座中,刘茂胜老师基于自己的摄影作品讲授了常见场景中的摄影技巧、经验、感悟,介绍了用光、构图、焦距、曝光等摄影知识技术;为读书会提供的所网站宣传照片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同时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有趣的新闻故事,加深了大家对摄影和新闻工作的认知和情感;对于本次读书会和摄影那些事儿,刘茂胜老师给出书单,希望大家不仅要重视摄影技术,也要注重文学、美术等艺术修养。 

  此次读书会不仅使听众对摄影的基本技巧有了系统的了解,而且开阔了摄影爱好者的视野,领略了新闻摄影艺术的魅力。讲座气氛活跃,内容充实,获得现场听众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