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记基因组所研究生第二届水果拼盘大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1126日下午14:00,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会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第二届以“爱拼才会赢”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大赛。 

  此次共有13组各具特色的队伍参赛。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激动人心的玩“你划我猜”游戏,奖励额外水果,选手们积极参加游戏,活跃的气氛瞬间点燃选手们的热情。 

 

  在欢声笑语中,第二场水果拼盘的活动正式开始了。在水果拼盘的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根据工作人员分发的水果进行构思、雕刻,拼接,每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展现出他们独特的作品与风格,让人叹为观止。1小时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时间到。选手们停止创作,依次上台展现他们的作品,并介绍他们的作品名以及寓意。 

  大家的作品里有象征着我们在科研中永远保持童心的龙猫、有巧妙的利用果皮制作的、变废为宝的生动形象的小黄人,有象征着勇往直前、不畏艰险,涅槃重生的凤凰,有长着像皮皮虾的鲤鱼,有维多利亚的秘密、有“三维立体”、展现内部精细结构的细胞等等。 

  随着时间的流逝,水果拼盘大赛进入评比阶段,评委对各个小组的作品进行评分,经过记分员精确的计算,最终我们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以及若干参与奖。 

  一等奖:保持童心、不畏艰辛的龙猫(肖茹丹、李倩、杨飞);变废为宝的小黄人(吴畏、祝俊伟)

  二等奖:伉俪情深的热带馆(王丹阳、陈燕、李祎),不畏艰辛、涅槃重生的凤凰(陈彤、肖飞、卢丹丹),展现内部精细结构的动物细胞模型(李悦洋、杨珍珍),荷塘月色下沉思的小象(孙彦、许金添、朱倩慧) 

  此外,还有只为博大家一笑的维秘秀场和大吉大利的格格,和努力奋斗的鲤鱼跃龙门等。

  经过本次活动可以看出同学们都具有精湛的手艺,丰富的创意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因为同学们的热情和认真对待的态度,使得本次水果拼盘比赛得以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