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研究生“七夕趣味Party”温馨举办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817日,45名来自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兄弟院所的单身研究生们相聚基因组所十楼活动室,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谁说搞科研的人都情商欠费,不解风情?在这别开生面的“鹊桥会”上,高智商同样是魅力的一种表现。

 

  主持人鲁豪杰和肖茹丹宣布晚会开始,气氛登时进入了高潮。极度考验默契与配合的“你猜我画”游戏让大家high了起来。盲人摸象、坐井观天、动车、鸡飞狗跳等词语在“灵魂画师”笔下栩栩如生,队友给出的答案更是天马行空,后排的观众捧腹大笑。思想上的巨人更是行动上的巨人,大家强大的运动神经,在“夹气球赛跑”项目中展露无遗。团队的默契配合、合理的出场次序、平稳的跳跃夹球,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团队的成绩不断刷新。

    蛋白质——质白蛋;基因组所——所组因基;甲基化修饰——饰修化基甲···主持人每报出一个“正话反说”的题目,选手们都暗暗感叹主办方的用心“险恶”。一个个稀松平常的词反过来说竟然会这么地费劲。不过,中科院从来都是藏龙卧虎之地,小小难题是难不住这些高智商的学子们的。三个字,四个字,五个字,几位选手流利对答,毫无停顿,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惊呼。

 

  晚会进行过半,来自遥感所的嘉宾李志新出场,一把吉他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极致,晚会一时变成了音乐会。大家的思绪伴随着一首刘若英的《后来》放飞开来,歌声飘荡,荡漾在回忆的浪花上;吉他声娓娓,畅游在思绪的港湾;节奏摇摆,跳跃在青春的舞台。有人说:歌声,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最好的方式。在“听歌猜曲”的环节,大家分享着彼此之间最喜欢的歌单,猜着那一首首熟悉的歌名,才发现,人群中原来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这么多相似的经历,心,也渐渐被拉近。所有人的情绪都得到了尽情释放。

    浪漫的节日,轻快的气氛,应景的歌声,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如其分。本次活动环节设置轻松,目标人群定位准确,满足了大家娱乐交友的需要。活动结束后,大家依依惜别,同愿来日再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