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英语口语秀比赛成功举办

  “这个形式挺好的,大家的表现也很好,老师点评很实用,以后加油学起英语来。”中丹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韩潇在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英语口语秀比赛上演唱了英文歌曲Set fire to the rain,并如此回应对活动的感受。“我就是想站在台上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为明年学位论文答辩做准备。”田玉琦直言自己参加节目的初衷。

  为了给全所研究生搭建一个英语口语的展示、交流、放松身心的平台,1225日晚上,基因组所研究生会在研究所一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英语口语秀比赛。十二支参赛队伍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之余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比赛特别邀请到鲍一明、王彩平、蓝利、张欣、马亮等五位所内有英语专业背景或国外留学背景的老师们做评委,为大家进行实战点评和语言指导。比赛吸引了全所研究生及职工共80余人次参加。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晓涵,王丹阳担任主持。

  虽然正值圣诞节,但现场依然人气满满。2016级硕士研究生田玉琦为大家朗诵了英文版《出师表》,壮烈的出师表、悲怆的音乐和英语的结合带给大家奇妙的文化交互体验。2016级硕士研究生滕徐菲结合现实学习生活素材带来原创脱口秀Boring talk show,表达流畅、表现自然、内容有趣,引发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中丹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杰演唱了英文歌曲Five hundred miles,同学们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旋律和节奏,一起拍手、轻声哼唱。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丹阳、中丹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姜姗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董学民组合为电影Flipped片段进行了配音,精妙的配合,充沛的情感,成功将大家带入到电影情境中。

  来基因组所参加中巴合作的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博士生FatimaRabail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诗歌Jalaluddin Rumi2017级硕士研究生郭同坤、2018级博士研究生牛广艺组合带来英国诗人济慈写给恋人的信Letters,浪漫深沉的语言让大家回味无穷。中丹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韩潇用英文歌曲Set fire to the rain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琳丽与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晓涵用电影配音的方式带来Trump VS Hilary针锋相对的辩论,为我们展现了语言的自信和智慧的锋芒。

    中丹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鞠林芳在Our Future: A Battle between Dreams and Reality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流畅而激情的表达也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深思。2017级硕士研究生曹凤阳、中丹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唐艺嘉组合为大家带来英文歌曲Cry on my shoulder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晓丹、王晨阳组合为大家带来Dream it possible,女生独特的声线,流淌而出的轻柔旋律,听得大家如痴如醉。最后,2017级硕士研究生郑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Jane Eyre故事片段,情节跌宕起伏,牵动着现场观众与评委老师的心。参赛者们丰富多样的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视听活动。

  评委老师们满怀热情参与其中。随着节目的进行,评委老师们不仅认真地进行了记录,给予了点评,还亲自示范了发音与朗诵,分享了很多关于对英语学习的宝贵建议,以及对本活动的认可和同学们的鼓励,参赛选手和在场的同学都收获良多。

    在三轮英文单词识读抢答环节,大家热情参与,获得丰厚奖品的同时,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单词的发音规律。

    研究生部老师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将在研究所开设专门的英语课程以提高大家的英语应用能力,欢迎同学们关注选修。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本次英语口语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Jane Eyre 郑欣

  二等奖:Boring talk show 滕徐菲;Flipped 王丹阳、姜姗、董学民组合

  三等奖:Our Future: A Battle between Dreams and Reality 鞠林芳;Trump VS Hilary 刘琳丽、孙晓涵组合;Dream it possible 王晓丹、王晨阳组合

  最后,获奖的同学们和评委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本届英语口语秀完美落幕。

比赛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