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飞扬 志学起航——基因组所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温馨举办

  20181228日下午3点,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追梦飞扬·志学起航”研究生元旦晚会在北京合川大酒楼隆重举行。所内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和出演了本次元旦晚会。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为晚会致辞,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基因组所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做出期望,为全所师生送上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晚会在温婉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康望的《天后》用声音诉说了一个故事,让大家陶醉其中;樊健等演唱的《小酒窝》用熟悉的旋律引得大家不由自主地打节奏、轻轻哼唱。四位“仙女”、一袭红衣、曼妙的舞姿、动人的笑容,张立娟等人的古典舞《离人愁》,看得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康梦瑶等人激情演唱的《光年之外》,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你所受的苦都藏着你成长的样子”,梦想的实现总是艰辛的,陈静等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小品《外面的世界》,诠释了生活的不易,同时给予大家不忘初心的坚持,莫畏艰辛,莫惧孤独,梦想路上你我同在。偶有迷失,夜空中最亮的星总能指引我们前行,曹凤阳等人带来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低、中、高声部的配合让人享受其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国家的崛起少不了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辛勤付出,刘景坤等人的诗朗诵《信中国》诠释了黄大年老师满腔的爱国情怀,深情而极富韵味朗诵,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听说有一种声音可以让耳朵“怀孕”,任岚以干净、柔美的声音演唱的《我只在乎你》,让大家陶醉其中。易真伊等人的吉他弹唱将《旅行的意义》和《思念是一种病》结合在一起,颇具风味,更展现了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哇……”,伴随着一阵呼声,塔吉克斯坦的两位美女法力和木可月该为我们带来了传统的塔吉克斯坦舞蹈,婉约优美的舞姿深深吸引了大家。有时生活给我们的就是最好的,王梦柯等人的小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诠释了生活中的挫折与苦难都是暂时的,战胜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李昭等人的《revolution》,男生独特的嗓音,深情地表演以来同学们的一阵欢呼。凡秀等人的小人舞《happytime》可谓眼前一亮,巧妙、完美而默契的配合,引得大家笑声不断,将全场的气氛瞬间点燃,晚会达到高潮。谭晓彤等人表演的舞蹈《收音机不要停》,绚丽多姿而激情四射。  

  看了这么多同学们的表演,大家热情地呼唤各位导师上台表演节目,导师们也不遑多让,大显身手。章张导师风趣的家乡话,韵味十足,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胡松年导师的一首《成都》,以浑厚的嗓音、独特的音色征服了所有人;蒋岚导师的单手俯卧撑博得满堂喝彩;韩大力导师等人的《大海》唱得娓娓动听,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回忆;王前飞导师和张治华导师深情演唱的《祝福》让大家意犹未尽;肖景发导师等人的《难忘今宵》,让这天晚上变得格外特别,值得怀念。 

  节目尾声,郭璐等人的多曲动漫串烧,唤起了在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美好回忆;五位男神的《护花使者》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欢快气氛。  

  晚会期间,创意微信墙为全场师生互动提供了即时的平台和满满的欢乐,是研究生晚会的全新亮点;四轮的抽奖环节也十分精彩,台下观众手里紧握着自己的号码,期待地盯着滚动的屏幕,喊着自己的号码,期待自己成为幸运儿。最终,15位三等奖,10位二等奖,5位一等奖和1位特等奖诞生。 

  晚会上,副所长张德兴诚恳地说:“要找一个地方足够大,离所足够近,还要能表演节目,要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几乎是不可能的。总体来讲,今天音响不是太好,但是同学们是不是还是很开心啊?” 

  “是!”同学们愉快地鼓掌呼应。 

  “后来调试后,还好了一些。这给我们一个启示:有时候,平常心去对待,即使过程很曲折,我们如果能够以高兴的心情去面对,也同样能够很高兴。”张德兴继续说道:“实际上做科研,基本也是这么个过程。一开始兴冲冲去做科研,会发现老失败,再失败,还是失败。如果你坚持,你觉得我一定能成功,你一定能成功。如果你放弃,你肯定没有成功。今天的晚会让我们很快乐,也是一个生动的哲理的启示。你们可能忘记了很多晚会,但是今天的晚会你一定不会忘记。因为它太有意思了。一切都是这么安排的,不管它是在光年之外,还是光年之内,道理都一样。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同学和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从我们的晚会中悟出很多道理,既高高兴兴地做科研,也高高兴兴地交朋友,更高高兴兴去生活,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此次晚会共16个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彰显了全所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201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了2019年新的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