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插图规范化处理”——传承者读书会举办

  43日下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传承者”读书会2019年第1期(总第22期)在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读书会,所团委特邀请中国微生物研究所硕士、资深学术论文插图设计师贝远远带来“学术论文插图规范化处理”讲座。讲座由所团委委员肖茹丹主持,全所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贝远远首先抛出一张绘制精美的SCI论文插图,并表示“只要认真听完这场演讲,就可以绘制出这样漂亮的图”。接着,贝远远从几个重要的基础概念开始讲起,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位图”和“矢量图”的差异和优缺点,并结合论文绘图实例,在PSAI中进行实际操作,为大家展示了图片剪切、调整、排布以及如何解决对比度差、色偏等图片颜色问题。一个个有趣的实例、一张张处理前后风格迥异的图片,让同学们不禁感慨:听君一席话,胜读一月书。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同学们表示:图片规范处理技术是“科研刚需”,讲座很精彩,收获满满。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