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1级博士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同学: 

  你好!祝贺你即将成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博士研究生! 

  为了帮助你顺利报到,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9:30 

  2、报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104号楼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11层1122会议室。 

  请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注册入学。如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来所报到者,请提前向研究生部提交有导师签署意见的“请假单”。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报到时间最多推迟两周,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二、报到所需证件及材料 

  1、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2、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迁移证(在户口迁移证或户口卡上方用铅笔写上本人的15位学号); 

  4、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5、中国银行帐号; 

  要求:提前持本人身份证办理中国银行卡或存折(仅限北京地区分行,推荐离研究所最近的“中国银行北京北辰世纪中心支行”)。 

  6、一寸彩色照片1张(学生证需要)。 

  特别说明:根据国家教育部文件规定,凡未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者,一律不得注册博士生学籍,请务必携带证书原件,以备检查。户口自愿迁入。 

  三、住宿管理 

  1、报到当天统一安排入住。 

  2、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因特殊情况不在校内宿舍住宿,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审核同意,到研究生部签署《个人自愿放弃入住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公寓安全责任知情书及承诺书》,住宿床位不再保留。 

  3、分配给学生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转让、私自调换。 

  4、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可由学生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自行购置。行李请随车办理托运手续,研究所不负责办理提前寄送的行李。 

  5、因身体状况(指身体有残疾或伤残)以及身高1.90米以上的,不适应睡高架床,须在入学前提出申请,以便及早安排。 

  6、学生宿舍内严禁个人使用热得快、电炉等明火电器以及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等家用电器。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入学报到研究所不安排接站。 

  2、报到后请及时与导师取得联系。 

  3、其他事宜请见《关于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档案 、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迁移等事宜的通知》,未尽事宜请及时咨询研究生部。

  4、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请详见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新生(不参加北京集中教学)入学须知》。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104号楼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生部

  邮编:100101 

  邮箱:wangdd@big.ac.cn 

  电话:010-84097413 

  联系人:王冬冬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生部

  2021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