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转博报名通知

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已公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请准备参加硕转博考核的学生按照《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硕士生提前攻博资格考核的规定》要求及时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报名。研究所报名截止日期早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报名截止日期,请大家注意时间安排,严格按照研究所报名要求,按时报名。  

  1、报名时间:20211212日至202213,全天受理。网上报名流程及信息填写须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要求进行。为方便联系,报名系统个人信息部分的邮箱地址请统一填写研究所邮箱。目前硕转博考生无笔试考试科目,报名系统中请勿选择考试科目。 

  2、网上报名后向研究生部提交以下材料,截止时间202113日下午17:00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需签署本人姓名。 

  (2)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密封,在封口签字,由考生转交,下载地址:网上报名系统或研究所首页-研究生-招生信息-相关下载。 

  (3)请同时将20219月研究所统一组织的体检报告纸版原件交研究生部,作为此次转博的体检报告(体检报告半年内有效,转博成功的同学体检报告将作为招生材料存入个人档案,其他体检报告将退还本人)。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3、若未来技术学院、中丹学院、新成立单位有因科教融合需跨单位转博转博需求的硕士研究生,请在秋博网报系统开通前,联系其学籍所在单位研究生招生部门提交跨单位硕转博申请和考生有关信息,以便校招办设置博士招生系统中的特别开通,之后考生方可进行注册。 

  42020级硕士生提前攻博资格考核工作预计将于20213-4月进行,具体考核事宜另行通知。 

  52017年夏季学位委员会明确春季硕转博招生仅作为特殊情况的过渡性办法,将逐步取消,不鼓励春季博士录取。请悉知。 

  6、张治华、章张导师各有2022年博士名额1个,对两位导师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联系两位老师。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生部

  202111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