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发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及项目申报通知。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为6-12个月。资助全国高校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基因组所相关导师审核签字确认,并提交基因组所研究生部盖章备案。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的基因组所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三、组织实施   

  基因组所即日起受理项目的申报,研究所收到学生报送的纸质版《科创项目申请表》后,组织评审立项,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在系统维护项目立项信息后,学生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学生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由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研究所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归档。 

  四、时间安排   

  申请者请于2021年7月20日前根据基因组所发布的申报指南与相关导师联系并按照要求在系统里填报申请。

  我所将在6月底前完成“科创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项目结题:请学生在项目完成1个月内完成项目总结的网上填报工作。

  如遇到问题,请向基因组所研究生部咨询,电话:010-84097410。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研究生部

  2021520

附件下载: